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19“智慧体育·智能亚运”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2328

秋高气爽,叠翠流金,2019 “智慧体育·智能亚运”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历史上的杭州因其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的完美结合而著称于世,2022年,举世瞩目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杭州举行。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中国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

陈卫强表示,本次亚运会首次提出“智能亚运”概念,是我们的“重头戏”。通过前期调研,亚组委列出了9个应用场景,分为3大阶段,研究如何让智能的理念、手段和技术得到充分运用,既提高办赛的效率和水平,又能攻克办赛难点,并展现表演的独特之处。接下来将着力深化研究,广泛吸纳科技成果,突出最新成果应用,统筹推进智能亚运建设,构建智能亚运生态圈,并诚邀各界共创亚运新成就。

邬小撑说,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此次旨在汇聚英才、凝聚智慧,共同探讨智能亚运解决方案,打造“智能亚运”金名片。浙江大学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创新联盟、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赛博协同创新中心以及近期建设的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双脑前沿科学中心,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促进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换,服务于杭州亚运会,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社会。

本次论坛将针对智能指挥、智能安防、智能安检、智能出行、智能观赛和创新技术应用展示等10个“智能亚运”重点项目展开交流,为2022年杭州“智能亚运”的举办夯实基础。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