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第五届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1248

1122日,第五届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来自学界和企业界的300余位嘉宾,围绕“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经验、交流观点。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黄正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正强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广大浙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书写了浙商创业创新的传奇,为浙江乃至全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论坛探讨新时代企业创新发展机制,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可以为广大浙商带来启迪和帮助。

邬小撑说,浙江大学凝练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新模式,打造出一张具有浙大特色的创新创业金名片。未来,浙大也将继续秉承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快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天任、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道才、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分别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基础研究——以柔性电子技术为例》《一云两网,物联未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专注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加强自主创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非对称创新:中国企业的战略智慧》的主旨报告。

论坛是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联动活动之一,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和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