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看望2019年新当选两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378


11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在玉泉校区看望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镇教授和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任其龙教授,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转交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的贺信。

任少波指出,两位新科院士长期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研攻关,任劳任怨、默默奋斗,为学校和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两位院士在队伍建设、学科布局、资源拓展等方面继续发挥高水平引领作用,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学校高质量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作用。

两位新当选的院士感谢、感恩、感激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关心与厚爱,同时他们也感谢所在科研团队的支持。他们表示当选院士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继续努力工作勇攀新的科研高峰,为学科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