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浙江大学和云南大学签署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2366

11月26日,浙江大学与云南大学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出席并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和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方精云代表学校对浙江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生态学学科水平提升、拓展“新工科”建设、人才队伍交流等方面有更多合作,并尝试共建平台和基地、共同培育教学成果,同时力求带动地方产业升级与转型。

罗卫东回溯了双方的深厚友谊,他表示浙大聚焦教育部在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中的要求,高度重视与云南大学的对口合作工作。两校此前已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此次到访并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充分利用好双方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发展,让行动和成果切实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生态学学科发展,对接特色经济作物产业需求,加强人才培养,同时推进师资培训等内容。

当天,罗卫东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明远楼等地。浙江大学和云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会并见证了本次签约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