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教育学院作者:陈昕源 丁瑾亦1182

近日,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

中心挂靠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嘉兴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的专项工作小组共同负责重点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研究

揭牌仪式后,“全民健心”论坛举行。牛津大学教育学院人类发展教授、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Edward Melhuish教授应邀出席论坛,作题为“关于早期教育经验与长期发展——对个人和国家的影响”的报告,与国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儿童早期发展与全民心理健康。

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高校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积极情绪构建、亲子互动、感激情绪认知神经基础、营养与儿童早期精神发育的关系、分娩与新生儿健康、心理健康的生态系统建设等主题做分享报告,深入研讨了如何将儿童早期发展与心理健康研究应用于实践,对于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意识、探索建立社会心理服务生态体系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系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