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儿院《世界儿科杂志》被列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作者:658

1128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近日公示入选项目名单,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世界儿科杂志》(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简称WJP)位列其中,是唯一入选的英文儿科学术期刊。

据了解,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以5年为周期,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公示名单显示,入选的项目共285个,分为领军期刊类项目、重点期刊类项目、梯队期刊类项目、高起点新刊类项目、集群化试点项等类别,WJP被列入梯队期刊类项目,WJP执行主编、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表示,儿科学发展是人类社会进步和医药卫生发展的重要一环, WJP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意味着WJP向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又迈进了一大步。

根据统计,创刊于2005年的《世界儿科杂志》期刊收录中国儿科学论文418篇,约占发文总量四成,是国际上了解中国儿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窗口,也为推动中国儿科学的发展和提升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WJP是中国大陆最早同时被SCIEMedline国际检索机构收录的英文儿科学术期刊,80%以上的文章引用源自国际引用;2018年影响因子为1.1695年影响因子为1.26,期刊已连续九年位居亚洲同类期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