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俄语专业设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外语学院俄语所

转眼七十春秋,同窗今又聚首。11月23日,浙江大学俄语专业设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与会者共同回顾浙江大学俄语专业走过的七十年风雨,为浙大俄语的未来送上美好的祝愿。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致开幕辞,她说浙大俄语专业始建于1949年9月,与新中国同龄,更与新中国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如今的浙大俄语专业综合实力精强、办学特色鲜明、专业文化深厚,在全国俄语界影响深远。希望浙大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传统优势,按照学校“三步走”目标愿景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引领俄语学科发展的目标,坚持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创新再出发、开放发展再扩大,为浙江大学和外语学院的一流目标凝聚俄语人的智慧、贡献俄语人的力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加兴、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张冰参加活动并致辞。莫斯科大学语文系系主任通过视频送达寄语。

纪念活动上还举行了“白桦林思源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友杨旭明、沈维军为俄语专业优秀学子的成长提供支持。来自各地的校友同在校师生一道,通过歌唱、舞蹈、朗诵、话剧等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示了丰富的俄罗斯文化,体现了浙大俄语人的精神一脉相承,表达了对浙大俄语的感谢和希望。

学院负责人、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代表、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代表、俄语所教师、俄语专业在校生以及校友等近3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