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到浙江大学调研区块链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杨萝萝4128

126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到玉泉校区调研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陪同调研。

周强对浙江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在进一步学习、调研区块链技术后,他表示,最高法与浙江大学要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挖掘区块链技术、计算机学科在司法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助推中国智慧法院的建设。他希望浙江大学充分发挥交叉学科优势,研究相关法律问题,让科技在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沿着习总书记指明的办学方向,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服务立校,积极发展人工智能法学、培养法学拔尖创新人才,服务智慧司法和互联网法院建设。以创新强校,涌现了一大批重大原创成果,积极开展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颠覆性技术研发应用。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最高法合作,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和法学学科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纯院士从研究方向、科研合作、相关成果、产业化团队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情况,并就区块链在司法领域的应用谈了思考与建议。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于厚森,最高法相关部门负责人黄文俊、许建峰、孙晓勇参加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主持会议,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