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思政课开进“网红村”

发布时间:2019-12-07来源:浙江日报作者:曾艺479

    “第一次走出校园上思政课,感觉太新鲜了,完全没想到乡村可以这么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包德政说。12月6日,浙江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走出教室,近百名浙大学子走进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了解这座村庄的蝶变故事。

  思政课为何要特地在村里上?该课程主讲教师颜鹂表示,思政课需要沉浸式体验,需要鲜活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

  环溪村是个“青山绿水绕,游客成群来”的“网红村”。干净的村道上,民居鳞次栉比;广场上,高大的银杏树静静伫立,金黄耀眼,美丽风景让同学们赞不绝口。令大家感到意外的不仅是乡村“颜值”,更有这堂思政课的内容。“村委会主任周忠莲讲得非常生动,如何带领村民治水、推广垃圾分类、发展乡村旅游,这些基层治理过程中的小故事,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把百姓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百姓上’。”浙江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系英才班学生楼心航说。


《浙江日报》2019年12月7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