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作者:周煜亮 华向理4029

12月79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报告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农业工程领域1000余位专家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发展农业工程,牢记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到会祝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浙江大学发展建设,特别是涉农学科、农工学科的支持关注的专家学者与有关部门机构等表示感谢。他说,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成为时代共识,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颠覆性技术竞相涌现的新时代农工学科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浙江大学也将登高望远、对标顶尖,加快建设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在开幕式上表示,农业工程教师要继承优良传统,秉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加强年轻一辈的理想教育,使年轻人有理想、有担当,共同为中国社会主义农业强国的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隋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五届理事长刘成果,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秘书长Prof. Fedro S. Zazueta Ranahan,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副主任Prof. Anshuman Varma,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主席Prof.Sue Nokes,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等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罗锡文等数十位专家围绕主题展开研讨

大会分设8个会场,围绕“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水土资源高效利用”“设施农业工程”“农业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工程”“农业系统与管理工程”“农业航空应用”等专题充分交流,颁发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业工程杰出贡献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第八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40周年优秀论文奖、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学生优秀报告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