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学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422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0日,浙江大学在玉泉校区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介绍一年来的办学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代表学校通报情况。他表示,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学校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进行了改革攻坚,良好的发展生态正在逐渐形成,求是创新传统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各项事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从学校重点抓实的七件大事,介绍一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一是抓实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师生为本理念。二是抓实铸魂育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围绕能力提升优化全人才培养质量体系,贯穿招生就业推送学生到祖国发展需要的地方。三是抓实“双一流”建设,繁荣学科生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打造思想文化高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实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升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主动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五是抓实拓展全球,大力完善全球合作网络,积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加强全球影响力和海内外声誉。六是抓实攻坚善治,继续推进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完善办学体系,夯实办学支撑条件。七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推进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他介绍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即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习共同体、德育共同体,继续做好面向“十四五”的重大战略谋划,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任少波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用力用情用心做好离退休工作。强化离退休工作的系统谋划,更加热情地做好服务,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老领导,离休干部代表,离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党总支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