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恒逸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换上创新快车档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作者:2461

129日,浙江大学-恒逸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工作总结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浙江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朝晖指出,浙大恒逸双方除在创新方面达成共识外,更要解放思想、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研究院是浙江大学推动未来学科建设和恒逸集团实施创新发展驱动的重要一环整合全球资源,特别是全球产业资源和人力资源,研究未来先进技术进一步明确定位重大需求导向打造终端产品技术体系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全球开放的合作平台,多渠道汇聚全球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域的顶尖人才,形成混合研发队伍进一步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着眼双方合作格局,超前规划、务实推进,构建规划战略框架,将研究院打造成世界级炼化一体化关键共性技术和高端化工产品的研发基地,对整个中国化工乃至全球化工产生积极影响。

邱建林对研究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全球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是恒逸的强烈需求,也是行业的强烈需求,更是社会的强烈需求,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我们共同的社会目标、教育目标、科技目标和经济目标。他说,科研的道路上要敢于尝试突破对于一线科研人员的创新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坚信浙江大学和恒逸集团的科研创新一定会呈现多赢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研究院理事长王立忠主持浙江大学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恒逸石化常务副总裁、研究院理事长王松林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前沿技术进展、企业研发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