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面向教育发展之变 聚焦青年教师教学

浙江大学第二十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杨金 朱原之2468

121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十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长吴朝晖与7名全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和优质教学奖获奖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如何促进教师发展?如何实现良性的教学相长?教育教学需要以怎样的标准来进行考核与衡量……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总结的经验和相关建议。吴朝晖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并一一作出回应。

吴朝晖表示,浙大要以科教协同为抓手,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打造一流卓越的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的开环育人、汇聚学科、联动创新等;要坚持底线思维,不同的学院要有自己的教育教学衡量标准与方法,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主动权;教师们要在教学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突破教条,增加教学魅力,应对时代潮流中的教育发展之变,有所创新。

本期“校长有约”是2013年5月以来的第20期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工会、本科生院、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交流。

(文 杨金 /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