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晒!出!来!浙大“学霸”笔记长这样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者也10590

做笔记是大学生的基本功,记录着满满当当的收获、阅读学习的体会、每一堂课的进步。那么浙大的学霸笔记长什么样呢?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促进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浙江大学举办首届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12月20日,学校在全校近千份的学习笔记中遴选出50份,进入终选的网评阶段。

这些笔记面向全体本科生征集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等与学习有关的纸质笔记和手写电子笔记。前期,各院系组织院内评选,共推荐近200份学习笔记参与校级评选。校团委组织各学科学生代表学习笔记进行打分,评选出50份作品进入终选。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终选阶段的笔记媲美艺术作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记录笔记的风格有图文并茂、精工细作的中国建筑史课程笔记;有构造精准、标注清晰的基础医学导论笔记;有简洁工整、要点突出物权法笔记;也有字迹秀丽、中英对照数据结构基础笔记也有天马行空、充满创意的西方艺术历史与理论笔记……无一不体现了浙江大学学生爱学、善学、勤学的精神品质。

浙江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首届最美笔记评选大赛,晒出的不仅是大学生的优良学风,更展现出当代青年孜孜以学的精神面貌。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发起“向知识行’注目礼’”优良学风倡议,举办“学霸开讲”学习方法分享系列活动40余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提高学习效率,真正洞察“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奥义。

据了解,终选阶段将分为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将邀请学科专家依据笔记的完整性、整洁度、逻辑性、启发性、原创性、美观性等进行打分专家打分占比60%。获奖同学将受邀登上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的花车。评出的三名特等奖还将获得从杭州出发的境内机票一张。

(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