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中国航空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宋庆国一行到访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4453

1218日至19日,中国航空研究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宋庆国一行到访浙江大学,调研我校航空领域创新发展,探讨双方合作方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宋庆国一行并出席座谈。

宋庆国一行先后参观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智泉大楼有关实验室、校史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并听取我校重点领域总体科技工作情况报告,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控制学院和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情况报告,以及先进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进展汇报。

任少波在座谈会上指出,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进程中,要锚定目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任务,解决中国问题,产出原创成果,不断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和重要研究机构的实质性合作,以实实在在的奋斗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应对新的挑战,双方在互相促进中加强合作恰逢其时,将对高等教育创新和科研体系变革产生积极影响。任少波从“五个落实”描绘未来合作蓝图,即通过落实战略研究、落实项目对接、落实人才培养、落实平台建设、落实机制创新等五个方面的共同探索,承担时代使命,为国家战略和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宋庆国指出,中国航空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快与浙江大学这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高等院校合作的步伐,积极推动先进技术向航空领域转化。当前,研究院主要从事航空“战略性、整体性、前瞻性、基础性、共用性”技术研究,着力加强对全行业的支撑引领。他期待双方共谋航空科技发展、共谋航空科研成果转化、共谋合作平台建设、共谋支撑国家战略,携手努力为建设航空强国再立新功。

19日下午,宋庆国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视野下的航空事业》的报告。

副校长王立忠、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中国航空研究院、浙江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