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杨金2882

12月24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一行来校调研“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并参观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朱国贤表示,“大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并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是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的体现。省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大系”编撰出版和巡展宣传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对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大系”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大系”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保障,并配合做好下一步的宣传推广工作。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大系”项目总主编张曦介绍2020年大系”的出版和宣传推广计划。

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文物局主持开展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编纂、出版工作,源自浙江省“八八战略”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启动。14年间,工作人员联络、走访全球250多家文博机构,梳理了18000余件(套)中国历代绘画作品,拟搜集12250余件(套)现存的、自先秦至清代的纸、绢(含帛、绫)、麻质地的中国历代绘画珍品,在全面系统的调查、整理、考证基础上进行编纂出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出版社、艺术与考古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 马宇丹/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