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学霸”的笔记长啥样?

浙大推出最美学习笔记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杭州日报作者:柯溢能 方秀芬561

“学霸”的笔记长什么样?有的是简明扼要的课堂重点,有的是划满标志的错题集,还有的是严谨清晰的实验报告……近日,浙江大学在官方微信晒出“学霸”们的笔记,引发了朋友圈的疯转,不少网友直言:“这就是学习的差距。”

浙大首届最美笔记大赛于11月开赛,学校从全校近千份学习笔记中遴选出50份进入终选。这些笔记面向全体本科生征集,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等与学习有关的纸质笔记和手写电子笔记。进入终选阶段的笔记媲美“艺术作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记录风格。有图文并茂、精工细作的中国建筑史课程笔记;有构造精准、标注清晰的基础医学导论笔记;有简洁工整、要点突出的物权法笔记;也有字迹秀丽、中英对照数据结构基础笔记;也有天马行空、充满创意的西方艺术历史与理论笔记……无一不体现了浙大学生爱学、善学、勤学的精神品质。

浙江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最美笔记大赛,晒出的不仅是大学生的优良学风,更展现出当代青年孜孜以学的精神面貌。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发起“向知识行‘注目礼’”优良学风倡议,举办“学霸开讲”学习方法分享系列活动40余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据了解,本次大赛终选分为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部分,将邀请各学科专家依据笔记的完整性、整洁度、逻辑性、启发性、原创性、美观性等进行打分。获奖同学将受邀登上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的花车。


《杭州日报》2019年12月26日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