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光华法学院作者:953

12月2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苏州开幕。

江苏省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中华司法研究会副会长、原二级大法官、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夏道虎,以及来自江苏省苏州市委、国家法官学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室、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等高校、研究机构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等出席论坛。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蓝绍敏强调了司法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并鼓励与会青年代表以全球化的视野、开放包容的姿态以及崇尚法治的精神,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胡云腾指出,国家法官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各国间的司法交流,并希望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继续加强各国间的司法合作,助力建设国际法治。

夏道虎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法院在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一带一路”法治环境具有广泛、复杂以及多元化的特征

浙江大学一直参与和支持 “一带一路”建设,其中包括2017年成立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以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等。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国家法官学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主办,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苏州市法官协会承办,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深圳大学廉政研究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