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第三届“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周亦颖1581

魅力中国,光影成韵。1230日,第三届“改革在身边·美丽中国”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奖40名,相关作品发挥移动端平台以及媒体平台优势,充分展示了“美丽中国”的建设过程和建设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中国新闻社编委、摄影部主任毛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为获奖代表颁奖。

郑强表示,幸福人生离不开文化的滋养,对自然科学的忠贞坚守也需要文化支柱。摄影家是艺术家、美术家,更是擅长捕捉生活中美好瞬间的大家。而高校正需要这样一种人人都能发现美的文化氛围,来丰富校园文化。他说,本次摄影大赛的举办,对于大学生而言,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次有益的艺术文化熏陶。

对于本次大赛的主题“美丽中国”,毛建军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美丽中国,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的渴望。“大赛期间,参赛选手才思泉涌、灵感迸发,拍摄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我们相信,此次摄影大赛的举办一定会成为加深真诚友谊,共谋发展,密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据悉,本届大赛从9月27日起,面向海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网友广泛征集摄影和影像作品,至10月30日截稿。据统计,总赛区以及浙江、陕西、图虫、视觉中国等7个分赛区共有网络投稿作品6条,共计9张图片;总投票用户2人,投票量200人次。

本届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中国新闻社、浙江大学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通信手机摄影分会、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

文 李灵/摄影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