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五洲齐聚浙大,实感国际芳华

​ 浙江大学2020中外学生嘉年华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951

1228日,浙江大学2020“五洲聚浙大”中外学生嘉年华举行。作为校学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嘉年华以“五洲齐聚浙大,实感国际芳华”为主题,举办了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展、国际文化游园会和中外学生迎新年文艺展演,旨在展示国际学生中国文化学习成果,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加强中外学生的沟通融合,营造良好的校园国际化氛围,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紫金港校区西区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展厅“交流·互鉴”国际学生文化与艺术展中齐集了来自30多个国家学生的90多件展品,包括摄影、绘画、书法、手工艺品等,琳琅满目。一幅幅摄影,让观众了解国际学生如何感知东方神韵、祖国山河、人文风貌、校园风情,件件书画作品,或大、或小,或传统、或现代,功底不容小觑,充分展示了国际学生的独特才华。各国手工艺品包括特色服饰、生活器具、乐器等,尽显各国独特的民俗情。   

在国际文化游园会上,由国际学生社团、国际学生同学会组织的14个特色展位,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异国文化体验活动与互动游戏,吸引了约1200位中外师生参与。在这里可以品尝世界美食、学习异国语言、体验特色游戏,练书法、学剪纸,作茶画、习茶道,集印章、兑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在迎新年文艺展演上,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中外师生倾情演绎了风采独特的20个节目。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掌声如潮,中外师生优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精彩的表演,生动展示了留学浙大的美好生活和中外文化融合碰撞的丰硕成果。晚会还为150余名优秀国际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2019年在学习、科研、实践及各类文体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全体国际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