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社团,让大学更精彩”校长与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 卢绍庆2098

1231日,第六届浙江大学学生节系列活动之一,“社团,让大学更精彩”校长与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社团指导教师及负责人代表交流座谈,畅谈学生社团未来发展。

吴朝晖表示,学生社团既是对大学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也是学生开展自我管理、自我训练的重要平台。浙江大学正面临着建设更高质量研究型大学的伟大使命,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给予学生社团更高能级的支持,做好社团指导工作,开展更高质量、更加规范的社团建设。各学生社团要加强联动,做到社团间既有分工也有合作,让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各社团也要在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整体文化氛围中,传承好自身的“小文化”,并不断创新,让规范化管理、高质量发展、百花齐放的学生社团,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环节和学校育人体系的重要支撑。

浙江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学生社团整体发展情况及规范化管理工作。浙江大学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学生无止桥团队、学生全球治理协会、学生人工智能协会、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负责人,围绕各自社团建设、发展困惑及品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并就社团校外服务、指导老师参与、学术水平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指导老师陈德凤、浙江大学学生水上运动俱乐部指导老师许亚萍也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浙江大学学生苹果俱乐部、学生D.F.M街舞社、学生指尖艺术传统手工艺社、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等社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