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感谢您!教职工光荣退休

浙江大学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4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朱原之5464

窗外冬雨濛濛,窗内暖意融融。1月3日上午,“浙大感谢您”——浙江大学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据悉,2019年度共有211位教职工荣休。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郑强、张宏建、何莲珍、邬小撑为到场的每一位荣休教职工颁发专属定制的银色退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典礼。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荣休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学校进一步在国际主流大学排行榜上大幅前移,巩固了全球进步的优势,继续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打造了一流卓越的育人品牌,形成了教育教学的改革新进展,完善了综合交叉的学科体系,开创了学科板块的建设新局面,涌现了澎湃强劲的创新动能,构建了勇攀高峰的科研新生态,拓展了链接国际的合作网络,开启了全球开放的发展新阶段,提升了现代包容的治理能力,迈向了校院联动的治理新征程。

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加快建设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统筹推进“五大体系”“五大布局”和“五大战略”,希望退休老同志继续做青年教师成长的引路人、学校引人育才的推荐员、办学治校成就的传播者。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实施好“乐龄计划”,搭建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舞台。

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向退休教师代表献花,退休教师代表为青年教师、学生佩戴求是蓝围巾。“退休后,我将继续牢记创新使命,争取为学科交叉团队建设、中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做一些力所能及,能产生增量的工作。”机械学院退休教师李伟说。从学生到留校工作,宁波理工学院退休教师费英勤说,“40年来求是精神给了我勇气、信心和力量,已经深深融入我的身体!”后勤集团退休教职工任金林说,“饮食工作是求是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虽处平凡岗位但却满怀骄傲。我爱浙大,我爱食堂!”

请你们放心,我们这代青年教师必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传好立德树人的接力棒。”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青年教师黄鹂说。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蔡梦卿表示,一定会将老师传授的知识做人做事的道理铭记在心,不辜负前辈的期望

典礼正式开始前,退休老同志代表表演了歌舞。典礼最后,所有在场嘉宾齐唱浙江大学校歌,再次将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 部分图片来自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