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学校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校工会作者:楼华 张鸯1385

13日,学校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90余位教代会代表、青年教授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代表就学校发展联络工作建言献策。

副校长罗卫东作“集全校之智 聚全球之源 努力开创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工作新局面”主题报告。他围绕学校“双一流”发展形势,通报了学校发展联络工作的基本概况和新成效,并强调要坚持服务需求的发展模式,不断完善对校友的全周期关怀,完善以浙大校友创业大赛为核心和落脚点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与学校链接的开放共生、价值共创的校友网络生态体系。同时,校友会和基金会要强化工作协同联动和战略布局,校院两级发展联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重培育、重情感、重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纷纷肯定近年来学校发展联络工作取得成绩,并围绕发展联络工作顶层设计、助推校友企业发展、增强校友归属感、促进教师学术成果转化、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讨论。

教代会代表校情通报会自2011年开始实施以来,逐渐成为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制度,畅通了教师代表们了解校情、沟通协商的渠道。

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