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西投创智中心开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3236

1月6日,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西投创智中心开园仪式举行。双方就类脑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及转化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谋划未来产业发展,开启区校合作新篇章。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副校长严建华、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出席仪式,西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毓民主持仪式。

吴朝晖表示,“立足浙江,服务浙江”是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基础,西湖区作为浙江大学办学主体所在地,是学校一直以来服务对接的重点区域。区校双方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汇聚、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形成了丰硕成果,已发展成为休戚相关的利益共同体和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双方要加强战略互信,共同树立区校合作典范,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打造科教生态区域,同时,突出合作重点,合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开创区校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高国飞表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也是对杭州市名校、名院、名所“三名”工程的贯彻落实。西湖区区位优势明显,创新要素齐全,创新氛围浓厚。希望通过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引进培育一批合作办学项目和高水平科研院所,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全力助推浙大跨越发展,加快实现西湖区高质量发展。

严建华与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牮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与西湖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华签订《关于共同出资组建脑机智能研究中心、脑机智能产业运营公司的协议书》。吴朝晖、段树民、高国飞等见证签约,并共同启动西投创智中心开园。

王牮介绍类脑产业发展概况及区校合作情况。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西湖区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