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2615

1月7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接受艺术与考古学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总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图书馆,化学系、能源工程学院递交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校领导郑强、严建华、王立忠、周天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多部门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任少波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办学的基础条件,是大学治理体系的必要环节。他就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宏观形势、外部挑战、思想状态、校园治理等方面,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要增强斗争意识,确保政治安全;深化铸魂育人,确保思想稳定;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强化战略联动,确保网络安全。三是抓实攻坚善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要压实领导责任体系,形成工作联动体系,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打造宣传教育体系。他强调,大家要时刻清醒、主动担当、毫不松懈,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双一流”决胜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邬小撑在主持时表示,针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

会上,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和校医院分别作专项工作汇报。

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设立主会场,海洋学院、宁波软件学院及国际联合学院设立分会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