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马宇丹2598

1月7日,浙江大学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此次会议同时也是学校第四次院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点评。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朱拓、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夏建成出席会议。

开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对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 会上,7位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和13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分管或联系上述单位的党员校领导进行对应点评。

任少波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他表示,过去一年,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对照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的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任少波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实际,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积极跟进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建立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的长效机制,统筹抓好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加强政治领导,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善治守土尽责。发挥政治功能,在对标争先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始终将党建示范校的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两个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少波强调,要努力使党的组织党员队伍、党的工作更加强起来,为建设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朝晖指出,各院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党政联席会议等决策机制,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文化氛围,打造人才卓越生态,推动人才工作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不懈奋斗。

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及行政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