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2169

1月8日,学校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研究部署今年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扶贫工作,并指出浙江大学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担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体呈现五大特点:一是思路清,学校扶贫工作有计划、有思路、有投入、有行动,具体方案可检验、可评估。二是力度大,各方面严格督促指导,各部门认真开展大量工作。三是标准高,不断自我加压,超额超量完成计划任务。四是推进实,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和产业帮扶双管齐下,工作扎实、成效实在,具有示范效应。五是效果好,切切实实助力景东脱贫摘帽,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任少波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位特征,协同做好脱贫摘帽冲刺工作。定点帮扶景东工作要按照计划把握节点,早行动、早落实、早见效。二是摘帽不摘帮扶,坚持精准施策,着力巩固提升做好深度帮扶。既要助力景东补齐存在的短板,又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增强造血功能,探索优化“浙大模式”。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定点帮扶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规划,统筹推进各方面的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双方信息互通,定期通报进展。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师生,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他表示,全校要在巩固已有成绩基础上,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罗卫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按照任务计划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贡献为党和国家分忧。

会议审议通过了定点帮扶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2020年工作计划。会上,国内合作办相关负责人汇报2019年学校扶贫工作情况及2020年扶贫工作安排。学校发展联络办、后勤集团、经济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人,学校景东产业首席专家代表、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作了汇报交流。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