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4405

19日,浙江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经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中央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田福元出席并讲话。

任少波表示,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突出高校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校上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具体表现为理论学习有收获,形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思想政治受洗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淬炼和升华;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扎根大地办大学上取得新进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努力解决了一批师生员工所盼、所急、所忧、所怨的问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校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任少波指出,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将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指导思想是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地落地生根;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通过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大学有方向、有质量、有灵魂的发展;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紧密围绕师生成长成才需要营造一流的发展生态。

任少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建立长效机制中开辟现代大学治理新境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铸魂育人、扎根大地办大学、攻坚善治、服务师生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措施,全力抓实抓牢。

吴朝晖指出,要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推动改革创新;要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各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务实行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田福元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领导,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校的中央和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省市级和学校主委,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