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慰问一线浙大医务工作者并作防疫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6403

125日,农历大年初一,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车俊书记实地查看了浙大一院发热门诊,通过远程会诊连线负压病房,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即将驰援武汉的浙江省赴武汉支援医疗队代表,听取浙大一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工作汇报,并作重要工作部署。

今天是大年初一,车俊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依然战斗在一线的浙大一院医务工作者以及全省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冒着生命健康危险战斗在一线,向大家表示问候。他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各级联防联治,要防治结合,坚决打好这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战役。车俊对浙大一院行动快、准备充分,防控救治工作开展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给你们点赞,院党委很好地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和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赢得主动,所以要给你们点赞。”

125日,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赴浙大一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车俊强调,浙大一院作为国家队医院,要起到头羊作用和示范作用,做更大贡献。希望浙大一院要全力救治病患,每个生命都是宝贵的,要尽力治愈;要进一步指导全省开展救治工作,提高全省的救治能力;要做好准备打一场硬仗和持久战,抓紧启用之江院区应急保障,为全省疫情防控起示范、指导作用;要加强技术攻关,摸索出一套有效的治疗方案和治疗流程,为抗击疾病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相信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能完成这次任务。袁家军表示,这是疫情以来第二次到浙大一院了,浙大一院的各项工作安排、力量组织都很到位,根据当前的形势,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协调各方力量、科学调配人员,把相关工作都做好。

车俊一行离开浙大一院前,与医护人员亲切合影,并在门诊问候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即将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浙大一院感染病科喻成波、呼吸内科符一骐、感染病科刘烨、外科监护室马青娜,车俊说:“这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就是一种担当,所以向你们学习,给你们点赞!当然,希望你们在履行职责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副省长成岳冲陪同检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汇报了目前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