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落实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朱原之4251

211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浙江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讨论了浙江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及加强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有机整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举措、最快的速度,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下一阶段,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疫情防控原则和目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学校不发生大范围的社区疫情,确保学校全年教学科研目标任务的完成。各院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合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在疫情防控中履行好大学的责任。一是要闭环管理,严防死守,履行好学校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是各附属医院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担当起专业医疗机构一线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学校要加强指导,协调指挥,发挥整体作用。三是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科学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进一步研究落实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根据疫情的变化和上级有关部署安排落实。二是科学研究和校园内有关的生产活动,制定方案,逐步分类分重点推进。三是重点抓好网上教学,加强培训指导、技术保障和平台支撑,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工作,强化信息化管理,加强院系与师生间的联系,加大对师生的关爱。

全体常委、非党员校领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朱原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