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453名医护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重症病区及监护室

浙大一院、二院、邵逸夫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樊畅 朱原之6377

2月14日上午,三支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医疗队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集结,出征湖北武汉,支援重症及危重症病人救治工作。浙大一院院长黄河、浙大二院常务副院长王伟林、浙大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副院长虞洪分别任医疗队队长。

此次浙大一院医疗队共派140人,邵逸夫医院共派142人,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2个重症病区。浙大二院医疗队共派171人,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整个重症监护室。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并为医疗队授旗。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仪式。

车俊指出,全国一盘棋,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总书记有号召、中央有要求、武汉有需求,你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和中央号召、主动报名,踊跃参与,你们的誓词和行动体现了为民的初心,医者的仁心,敢打必胜的信心。希望大家在武汉以精湛的技术救治患者,以救死扶伤的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的精神状态鼓舞患者,相信大家一定会实现自己的诺言。他强调,身体健康是基础,自身安全是前提,医疗队员安全,病人才有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省卫健委、学校和医院党委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做好医疗队员家属关心关爱和照顾工作,保障最好的、最充足的物资给一线使用。

虞洪作为医生代表表态,王伟林带领全体医疗队队员集体宣誓。

据了解,三支医疗队医护人员涵盖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配备有防护服、N95口罩、中央监护仪、呼吸机、ECMO、监护仪等物资设备,于即日出发奔赴武汉协和肿瘤中心。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