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包括“小汤圆”父母在内又一批10名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朱原之4075

2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又传来好消息:又一批10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4名危重型患者,4名重型患者,以及一对“特殊”的夫妻——元宵宝宝“小汤圆”的父母。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周天华一行来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与奋战在重症隔离病房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医院防控工作汇报,到一线职工家属家中慰问。任少波一行也为10名出院患者送上祝福,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任少波代表学校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附属医院站在抗疫战斗的第一线,所有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救治患者、挽救生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为全省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成果作出了特别重大的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积累了浙大一院经验、创造了浙大一院方案,充分展现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过程中,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始终走在前列,战斗在前列,有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任少波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医护人员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发扬特别能战斗、能打胜仗、勇打胜仗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得科学有效,为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作出浙大人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和医院将全力做好保障,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感谢浙大一院所有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朴素的话语,不停的鞠躬致谢和掌声,患者们用最简单却最诚挚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感谢。两名患者代表还向医护人员送上了鲜花和锦旗。

“我们现在希望孩子也能健健康康出院。”“小汤圆”妈妈说。作为浙江省首例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小汤圆”妈妈自入院以来,得到了浙大一院医疗团队的悉心照顾:除正常医疗照顾外,医院还准备了月子餐和育儿读物等,同时还将“小汤圆”的爸爸也转至同一病房,结束了跨医院之间的“异地恋”。目前,“小汤圆” 核酸检测呈阴性,预计近期就能与家人团聚。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隔离病房,共有消化科、呼吸科、感染科等多个科室共250余名医护人员,累计收治104名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共有55名患者治愈出院。在今天出院的10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患者70岁,年纪最小的仅13岁。凭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浙大一院新冠肺炎危重症救治团队于近日获评“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