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校领导看望慰问浙大二院、邵逸夫医院、儿院援鄂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20-02-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朱原之4050

2月20日至21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分别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邵逸夫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援鄂医护住处,看望慰问援鄂人员家属

张宏建向工作在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对全体医务人员长时间、高风险、高强度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他希望,前线医护人员务必调节好工作与休息,医院则有序开展正常接诊工作,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在此次抗疫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周天华向援鄂人员家属代表表达关心与问候,询问家属的实际生活困难,了解援鄂人员目前健康及工作状况,并叮嘱医院在保证本院接诊工作之外,要对援鄂医疗人员及其家属做好生活上的关心、安全上的保障和物资上的供给。

“医院交给他任务是对他的信任,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浙大二院援鄂医疗队员、精神科负责人林铮的岳父说。此次张宏建、周天华一行还看望了浙大二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陆群家属、浙大邵逸夫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及浙大儿院驾驶员邵泉官家属。

此前,浙大二院派出171名医护加入浙江省医疗队驰援武汉协和肿瘤中心,是浙江单家医院规模最大的一次援助,目前浙大二院已累计派出近200名医务人员支援抗疫前线。

浙大邵逸夫医院自1月25日派出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至今,已先后派出8批近200人奋战在湖北武汉、荆门抗疫一线。

浙大儿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儿童患者,并结合儿童实际情况,在国内率先发布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试行第一版),进一步规范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与治疗。

(文 樊畅/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