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由浙江大学牵头的浙江应用数学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3340

3月11日,浙江大学收到浙江省科技厅的复函,同意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共同成立浙江应用数学中心。

浙江应用数学中心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为依托,由该院院长包刚教授率领学术团队主要开展应用数学基础理论研究,致力于加强数学与浙江省优势领域及行业深入合作交流,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解决浙江省相关领域与行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问题,为组织和发展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培养数学人才、开展应用交流创造平台条件。

浙江数学应用中心自筹建起,便得到了浙江省科技厅和浙江大学的高度重视。2020年1月4日,中心召开专家论证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要在现有的四个特色方向基础上,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推动浙江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

对于浙江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下一步重点工作,浙江省科技厅也明确表示,要落实中心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督促、落实建设期内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支持其建设及运行,提供相关政策措施和人、财、物等条件保障,抓紧推进该中心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据了解,浙江应用数学中心的合作单位有浙江省肿瘤医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