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江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朱原之11245

3月13日,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任少波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过去一年,学校旗帜鲜明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领导、严肃政治纪律、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新变化新期待、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解决问题。

任少波强调,要加强政治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在思想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依法治校的制度框架。要在作风和纪律建设上下功夫,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的卓越生态。要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锻造有战斗力的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吴朝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不断完善。

叶民指出,2020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纪检体制改革目标方向,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治理体系中的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斗争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在各学院(系)、各校区、各附属医院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