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双方举行“云签约”

浙江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正式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20-03-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 马宇丹4218


325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IST)校长申成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表两校签署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正式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

会议上,吴朝晖回顾了今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双方的友好交流,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向其表示慰问。他表示,浙江大学和韩国科学技术院都是有梦想、有行动力的大学。对于下一阶段合作,一是把当前双方已有的合作项目做实、做深,纵向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度开展相关学术探讨与联合科研;二是扩大相关的合作领域,除了工程类、信息类学科之外,希望在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也有更多探索;三是联合拓展与世界经济论坛的相关合作。

申成澈表示很荣幸能够和浙江大学正式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韩国科学技术院与浙江大学的发展愿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够把具体的合作事宜落实推动,共同努力,用知识创造出全球可共享的价值。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韩国科学技术院副校长朴玄旭、蔡秀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韩国科学技术院成立于1971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韩国最好的理工类大学,致力于成为韩国第一所由顶尖科学技术型大学转变的创业型大学,用知识创造全球价值,造福全人类。2018年,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悬浮隧道研究中心与KAIST智能悬浮隧道系统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我校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与KAIST产学研合作办公室(OUIC KAIST)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文 杨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