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台江县深化帮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杨金2103

4月17日,浙江大学-台江县深化帮扶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江县委书记吴世胜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会议。

2016年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台江县人民医院建立帮扶关系,通过选派挂职干部、多方筹措经费、创建学科平台和特色专科、建强人才队伍、培植医院文化等措施,切实助力台江脱贫攻坚。同时,四年间学校共选派18名优秀学生赴台江民族中学支教,取得了突出成效,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团也逐渐转化为多功能的育人载体。

任少波指出,在中组部指导下,在台江县委县政府支持下,浙大师生积极参与了台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努力呼应百姓所“盼”、解决政府所“急”,致力于脱贫“难”题,取得了一些成果。下一阶段,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帮扶成效,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更高质量的合作发展。

吴世胜表示,台江县的脱贫摘帽凝聚了浙江大学的倾力支持和帮助,其中组团式的教育和医疗帮扶已经成为台江脱贫工作的经验和亮点。恳请浙江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台江发展,期待双方继续在医疗教育、干部培训、中医药研发等方面拓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2016年9月,汪四花挂职台江县人民医院、浙大二院台江分院院长。会上,她回顾了扎根苗乡四年间的帮扶思路、六项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汪四花深受当地百姓好评,获得“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感人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据悉,截至2019年底,台江县累计实现7个贫困乡镇退出,93个贫困村出列。今年3月,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出公告,正式批准台江县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

浙大二院、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医学院负责人,台江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 马宇丹/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