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日常新闻

大咖有约:周谷平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新闻办公室作者:浏览:3432



周谷平: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的根基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到面,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成效远超预期,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公共产品。

在这六年中,以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为主要依托的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也以更长远的目光,放眼世界舞台,为全球治理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掌舵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教授最为关心的是民心问题。她说,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五通”之中,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坚实、最持久的互联互通,是其它“四通”的重要基础,民心通则路路通,民心堵则事事堵,民心问题必须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