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博士生报告团面向巴西华人小学开展海外云端宣讲

发布时间:2020-05-12来源:研工部作者:993

51020(巴西当地时间51021),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应巴西德馨双语学校的邀请,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线上宣讲活动。来自巴西华人学校近100师生家长在线观看了博士生报告团讲师的2场报告。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李得第讲解了战疫过程中的中国速度以及全球抗疫中中国扮演的重要角色,浙江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胡潇逸结合权威科技论文深入浅出介绍医学知识与预防手段,为科学防疫提供借鉴。巴西学生和家长则针对宣讲内容积极提问互动。

巴西华人学校校长魏万古代表学校欢迎并感谢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他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山川异域,日月同天,这次活动让远离祖国的华裔学生能透过这样的课程学习并做好防护,非常有意义。

此次云端宣讲是学校深入开展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教育,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探索与“金砖国家”的研究生交流合作新模式而组织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为打赢全球疫情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的同时,也为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贡献高校力量。

同学及家长积极连线讨论

华人小学生及家长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