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灵 朱原之2873

6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暨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彰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大会表彰了在2019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

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青年教师“比武场”,是推动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有益途径。青年教师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教学既有方向又丰富多彩;要有效促进教学技能互助提升,突破教学惯性,创新教学模式;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努力掌握现代教学技能和方法。校院层面要持续加强各方支持服务力度,探索完善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体系。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校工会主席楼成礼介绍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情况。本科生院有关负责人汇报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情况。

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9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代表,2020年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代表、院系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00年启动以来,要求青年教师在校期间应至少参加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教,引导青年教师回归本科教学,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在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也在全国、全省青教赛中取得佳绩。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系)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分管领导,本科教学科、研究生教学科负责人,各学院(系)青年教师代表参会。

(文 李灵/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