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综合

首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纪律检查委员会1691

近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大学主办,《反腐败导刊》杂志社、浙大廉政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发布活动”举行。

为更好地报道、服务清廉浙江建设,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与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旗下《反腐败导刊》杂志和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共同观察、寻访出一大批全省各地基层创新典型案例。经过层层筛选和慎重评审,最终评选出十大创新奖和八大创新提名奖。内容既涉及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政治生态大数据监测等实招、硬招,也包含清廉浙江建设各单元推进过程中探索出的先进经验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叶民参加活动并表示,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会同《反腐败导刊》杂志社举办此次活动,是双方战略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入选的案例折射出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新形象,代表了浙江基层在推进清廉建设中的创新精神和丰富实践,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具体体现。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廉政领域的知名专家对首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书籍首发仪式,该书共收录包含十大创新经验在内的41个优秀案例。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浙江大学、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