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求是茶话”院士与学生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杨金759

6月18日,数学科学学院“求是茶话”第二期座谈活动举行。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孙斌勇院士与学生代表们就数学学习方法、人生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针对提高学习动力,培养正确的数学思维,平衡上课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如何实现专业报国以及确定未来研究方向等学术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与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在自由轻松的气氛中与孙老师交流,聆听教导。

孙斌勇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回应互动。他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科研问题,特别强调要清楚自己的学习内容并时刻带着问题去思考。勉励同学们学习数学贵在坚持,即使“一天只能认真地看完一页书”,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同时,孙老师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提高站位,将数学应用于更加重要、更加广阔的国家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数学力量。

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交流。

(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