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5638

在全国众志成城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稳就业的特殊时期,6月22日,浙江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贯彻国务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为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讲话,副校长严建华宣读就业工作先进表彰文件并为第二批校级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授牌,副校长周天华宣读2019年“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表彰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吴朝晖指出,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不断进步,就业布局持续优化,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就业机制持续健全。对于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全面把握就业工作新趋势新变化;要抓住难点、把握重点,扎实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就业布局、发展路径、支撑保障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落实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行动计划;要完善招生、培养、就业协同联动与全球、国家、区域辩证统一的两大循环体系,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浙大特色的高水平就业体系,努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学生就业工作汇报。机械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人文学院获奖教师代表,就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搭建就业战略指导平台、精准提供指导服务、优化就业布局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校长助理胡炜、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执行会长叶文光为奖教金获得者颁奖。学校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工作奖教金获得者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