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杨金2603

623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校调研,并在紫金港校区与学校领导座谈,共同研究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校长吴朝晖院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周天华主持座谈会。

吴朝晖向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谋划重大合作项目,通过聚焦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提升公共卫生领域的综合能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达到1+12的效果。浙江大学也将继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全力打造预防医学,建设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双方各自优势明显,合作水到渠成。在后疫情时代,医防整合亟需加强,希望双方以打造全球一流的公共卫生系统为目标,以项目为纽带,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公共卫生保障实力等方面取得新成果,为医疗预防体系的打造和健康中国的建设提供浙江智慧、浙江经验。

省疾控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桢,党委书记、副主任胡崇高参加会议,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整体情况。省卫健委有关部门,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 吴雅兰/摄影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