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 杨金4627

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即将踏出校园,迈上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作题为《传承文脉勇担使命,追逐梦想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并为2020届基层就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征授旗。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主持。

任少波指出,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所在,每一所伟大的学校都有其独特精神文化基因。他通过一系列翔实数据和鲜活事例,生动阐释了浙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浙大精神以求是创新为内核,体现为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强调了开放包容、求真至善、改革创新和爱国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需要全体浙大人自觉传承。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胸怀“两个大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领导是根本,切实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树立更受尊敬的价值观,打下更高质量的基本功,塑造更加卓越的竞争力,胸怀更有梦想的大格局,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奋力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篇章。

邬小撑勉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树立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陈京洲、建筑工程学院施凯辉、能源工程学院宋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秉承求是创新精神,追求卓越、立志报国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各学院(系)、学园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卢绍庆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