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 孔小峰 王磊 朱原之7922

六月相聚,来之不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629日上午,浙江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玉泉校区大操场和邵体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校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叶民、何莲珍、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以及各学部代表等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宣读2020年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校长周天华主持。

吴朝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作题为《在大变局中践行新时代浙大学子的使命担当》的讲话。他说,从今天起,大家将从这座学习生活多年的港湾扬帆起航,驶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特别是大家以各种特有的方式参与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之治”增辉添彩,证明了当代青年是可堪大任的。相信中国自信、浙江自信与浙大自信的叠加,必将更好地指引大家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吴朝晖指出,作为未来的新青年,你们需要勇当变局下的弄潮儿,始终葆有乘风破浪的昂扬姿态,以浙大人的使命担当致敬新时代。他勉励大家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坚守报效家国的赤子情怀,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变局中明确奋斗的正确方位;始终勇立时代潮头,练就化危为机的过硬本领,以“中流击水越险滩”的魄力走在时代前列,在大变局中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制胜权;始终秉承开放胸怀,涵育合作共赢的人生智慧,秉承“大不自多、海纳江河”的求是基因,在大变局谋求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以实际行动写好大变局下的奋进之笔,向时代、向祖国、向母校交出优秀答卷!

“不管毕业之后是选择什么,都不要忘记你是浙大人、中国人,这里有支持你的家人和同胞,中国需要你来创新。” 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徐文渊教授说,不要盲从所听所见,要学会质疑思辨;不要忘记你成长的土壤,这里有适合大家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校友代表、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说:“母校赋予了我们尊严、学识、情怀,让我们更有在风雨中坚持奔跑的决心与力量。” 作为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长,他在武汉艰苦战斗56天。他在发言中勉励大家要强健体魄,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要有责任担当。

毕业生代表、国际联合学院本科生吴振邦说,今年的毕业季注定是难忘的。“因为疫情,我们在线上完成了大学的学业;但也因为疫情,我们更真切地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说,在面对不确定的时候,更要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好知识;更要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合作创新;更要培养家国情怀,实践报国之行。

毕业典礼后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学位获得者依次上台与师长嘉宾合影。

自五湖四海来,赴天南地北去。离别之际,浙大为同学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一方“求是印”。未来,大家将带着“求是之子”的信念和初心,坚持“诚真”“认真”“启真”“守真”,用实际行动镌刻人生,报效祖国,拥抱属于浙大人的灿烂星辰。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 孔小峰 王磊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