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大“校企行”对接国家电网“校企融通” 创新创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金3101

6月29日下午,浙大“校企行”对接国家电网“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日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勇,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邬小撑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与高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阮高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陶国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部副主任刘前卫,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杨勇表示,国家电网与浙江大学同属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将以更加紧密的姿态,强强联合,深化双方合作领域和内容,用“双创”服务“六稳”,共同践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

阮高峰表示,疫情之年,就业形势严峻,本次“校企行”专项活动正逢其时,望双方打通高校和企业融通创新的桥梁,为“六稳六保”乃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都把创新创业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秉持开放、开环和开源的“三开”理念,培养基于创新的创业人才,希望双方能优势叠加,实现1+1>2,成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相互“牵手”的典范。

活动现场,邬小撑为新聘任的4位“浙江大学‘校企行’创新创业导师”授聘,创业导师与浙大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结对。除此之外,双方还将深化基地共建,开启“金钥匙”直通车孵化模式。

同时,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了3项创意需求,浙江大学水下机器人团队、新一代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团队和海豚音安全卫士团队就各自项目展开路演,并与现场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

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光静、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院系等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文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