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互联网+青年扶贫”专项社会实践团出征

发布时间:2020-07-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924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青年学子们口号响亮,手中旗帜飘扬。73日,浙江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互联网+青年扶贫”专项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当天,浙江大学昭华创新创业基金创立。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分别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和“互联网+青年扶贫”专项社会实践团代表授旗。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吴晓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邬小撑和吴晓波为浙江大学昭华创新创业基金揭牌。

邬小撑对吴晓波教授对创新创业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响应国家需要、自觉行动、实现育人和育己的统一表示赞赏;对“互联网+青年扶贫”专项实践行动的创新探索表示支持。他勉励支教团要坚持“诚真”“认真”“启真”“守真”,展现浙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1届研支团团长徐凯汇报一年来在服务地的工作情况。第22届研支团团长连旭代表本届21位成员发言。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教授陈再鸣代表专项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发言。

据了解,吴晓波将教育部“杰出教学奖”的全数奖金作为本金发起设立“浙江大学昭华创新创业基金”,用于定向支持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等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青年初期创业者

1999起,浙江大学每年选派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四川昭觉、贵州湄潭、云南景东、贵州台江等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选派21247人。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互联网+青年扶贫”专项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相关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图文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