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浙江大学与19届亚组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朱原之2366

7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亚运、志愿服务、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医疗保健和亚运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签约仪式。

陈卫强表示,本届亚运会将通过智慧亚运,充分彰显文化内核、精神特质和风貌,也是展现科技创新亮点的重要窗口。与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架起了沟通协同的桥梁、巩固了科技创新的支撑。期待具体项目落地,为亚运呈现精彩内容。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将助力“科技亚运”,促进前沿科技在亚运会中的多场景创新应用,展现智慧体育独特魅力;推动“全民亚运”,通过弘扬体育精神、扎实群体群艺内涵,营造师生参与、共享亚运的氛围;聚焦“文化亚运”,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浙江、杭州创新活力文化的重要阵地。

亚组委机关宣传部长许德清与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杭州亚运会展示中心。

据悉,双方将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协调推进合作项目落实,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和成效。

亚组委机关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与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 周伊晨/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