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钱塘江江豚保护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杨萝萝2488

711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钱塘江江豚保护基金”在紫金港校区成立。该基金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深入开展钱塘江江豚生存与保护、钱塘江流域研究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科研及公益宣传工作。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向基金捐赠者鲍春雷颁发荣誉证书及捐赠铭牌。他指出,浙江大学正朝着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前进,鲍春雷的善举值得广大师生学习。希望学校相关的院系和学科,本着务实的态度,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参与钱塘江江豚生存环境保护研究和对钱塘江江豚的调查与研究,以及相关公益宣传工作,系统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

作为一名热衷生态保护的创业者,鲍春雷表示,保护钱塘江江豚这一旗舰物种对钱塘江水生动物乃至钱塘江流域生态都有重要意义。他感谢浙江大学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也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会有更多力量参与进来,越来越多的江豚会在钱塘江里自由嬉戏。

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校发展联络办、建筑工程学院及其他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图文 杨萝萝)